机械学子在2023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世界杯中国赛斩获佳绩

发布者:吴赞儿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32

10月13日至15日,2023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世界杯中国赛在福建泉州顺利举行。学院共有七支队伍参与了本次赛事,赢得了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2项。获奖名单如下:

图片

本次大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260所学校的1084支队伍参加,报名人数超过5000人,参赛规模创大赛历史之最。大赛共分大学组24个大项52个小项,青少年组5个大项、15个小项,包括足球机器人、救援机器人、水下机器人、智能车挑战赛等,共计产生66支冠军队伍、60支亚军队伍、54支季军队伍。

据悉,中国机器人大赛(CHINA ROBOT COMPETITION)是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是当今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和高端人才的重大交流活动,旨在通过组织机器人比赛和技术研讨,让更多的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了解机器人,喜爱机器人,向他们普及现代科学知识,为我国的机器人事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同时通过机器人比赛和技术研讨,推动和促进机器人与自动化技术的发展与创新,为我国的快速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机器人研究涉及多个学科,如力学、机械学、电子学、控制论、计算机科学等,学生在参加机器人比赛过程中不仅可以扩展知识面,还能促进学科交叉,迅速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