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2023年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

——智能制造(初级)招生简章


浙江工业大学是东部沿海地区第一所省部共建高校、首批国家“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牵头高校和浙江省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风景旅游胜地杭州。机械工程学院是浙江工业大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学院获批教育部现代产业学院(首批),拥有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产教融合联盟、1个省级产教融合平台、2个国家级校外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等教学平台。

浙江工业大学20223月入选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首批培训机构,同时也入选了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评价工作考核站点。为贯彻落实《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人社部发[2021]73号)和《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实施办法》(人社厅发[2021]71号)等有关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助力国家智能制造技术技能人才自主培养、队伍建设和能力素质提升,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面向专业技术人员举办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培训(初级)。


  1. 项目介绍

根据人社部《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职业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等级。此次培训主要面向从事智能制造相关技术的研究、开发,对智能制造装备、生产线进行设计、安装、调试、管控和应用的工程技术人员。具体方向为智能装备与产线应用方向。

  1. 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715日。分期开班,每期满30人即可开班。

  1. 培训时间及培训地点

培训时间: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具体时间根据教学计划安排另行通知。

培训地点(线下):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具体地点根据开班安排另行通知。

  1. 培训及考核对象要求

报名参训人员须有一定的技术基础(包括软件、建模与仿真),并具有一定的工程开发能力。

考核对象需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 取得技术员职称的人员;

  2. 具备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含在读应届毕业生);

  3. 具备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且从事本职业技术工作满一年;

  4. 技工院校毕业生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申报。

  1. 培训方向及培训内容

培训方向:智能装备与产线应用方向

培训学时:90学时(线上58学时,线下32学时)。

培训内容:按照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职业编码2-02-07-13)。

培训教材:《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初级)》一套,中国人事出版社出版,2021年。

  1. 培训形式

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智能制造技术专家教授及行业企业具有丰富项目开发经验的产业工程师组成的师资团队根据《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进行课程开发和讲授,并提供线下实操训练。

  1. 培训收费及缴费方式

  1. 收费标准

  1. 培训费用:4550/人。

  2. 符合浙江省各地市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的学员,获得培训合格证并考核通过,可按照相关政策申请培训补贴。

  3. 参训学员线下培训的食宿和交通费自理。

  4. 参训学员报名汇款后,由浙江工业大学开具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

  5. 考核费用:900/人,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统一收取(个人申请考核前2周收取,汇款账号另行通知)。

  6. 符合规定补贴条件的学员可按浙江省人社部门核拨的补贴资金享受相应的培训补贴(相关政策后续另行通知)。

  1. 培训缴费方式

汇款账号信息如下:

账户名:浙江工业大学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杭州朝晖支行

账  号:19015601040001412

汇款备注:姓名+智能制造培训

已缴费但因客观原因无法参加的学员,可于开班前三天前提出退款申请,逾期不予退款。

  1. 培训收获及证书

1)学员完成培训内容和学时并经考核合格后,可获得由浙江工业大学颁发的《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合格证书》。

2)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学员,可向评价机构(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申报相应专业技术等级考核,经考核合格,可取得评价机构颁发的《专业技术等级证书》,具体考试时间、费用等以评价机构公布信息为准。

3)参加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符合浙江省职称申报评审范围并取得专业技术等级证书的,可按规定享受对应级别的职称直接认定或申报评审(具体政策详见后续浙江省人社厅发文)。

  1. 报名方式

1)请报名申请的学员认真阅读招生简章的全部内容,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报名成功后,工作人员将通过电话、邮箱及微信等方式通知学员。

2)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等压缩打包发送至邮箱liuzhengqing@zjut.edu.cn (文件名命名为“姓名+学位学历扫描件”)

  1. 联系方式

浙江工业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 联系人:柳政卿    联系方式:13958697958

邮箱:liuzhengqing@zjut.edu.cn





浙江工业大学

2023630